健康第一

道歉声明

 @边南 


首先我先放上我对边南太太的私信,解释一下来龙去脉。


边南太太你好!我是汤圆君。

突如其来地打扰有些冒昧,事情经过有点长。

是这样的。今天晚上我给我的朋友安利您的那篇《尾巴颂》。因为您一直是我双黑圈的白月光,我见到谁都要仔细安利一下您的文章。说实话,当初也是看着您的文章入坑的。

朋友看完了那篇文章,一直对我欲言又止。我再三追问之后,她才说明:您的《尾巴颂》和我的《你的名字》实在是太像了。

我自己根本没有想到,因为我是看了您的文章才开始写双黑的。文风确实受了您的影响。我很久没看过您的文章了,我今天重新看一遍,发现,真的是很像。

除了梗不同,您是“喜欢一个人就能看见猫尾巴”,我是“喜欢一个人脸上就会出现他的名字”。其他的几乎一致,就连情节发展都相似极了。我一边看着一边心惊胆战,心里瞬间都能做出调色盘来。

我居然无意识抄袭了您的文章。

您一直是我在双黑圈的女神,我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今天经我同学的提醒下,我才发现了这个事实。我很抱歉,非常非常抱歉。入圈以来一直不敢和您说话,没想到第一次和您说话居然是为了这样的事。

我真的十分抱歉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、做什么好。我只能在这里请求您的原谅。但是请您相信我,我绝非恶意抄袭。




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。


昨天经朋友的提醒下,我发现了这个事实。出于良心不安,我主动联系边南太太,希望她能原谅我。


本来按照常理我应该删文,但是很不幸的是这篇文章已经被选入了本子并且出版了。我不知所措所以向边南太太求助。所幸边南太太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,她对选入本子的事情既往不咎。我很感谢她。


我真的很抱歉,我不知道自己当初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在想什么。时隔多年再看发现这篇居然和边南太太的那篇出奇一致,我居然犯下了这样的错误。我自己首先也无法原谅自己,我在这里再一次向边南太太道歉,希望能得到边南太太的原谅。


创作是一件严肃的事情,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。自己当时刚入圈太年轻,犯下的错误没及时纠正,现在我自己来承担。我希望大家能以我为诫,继续创作出更好的文章出来。

评论(19)
热度(3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轩辕氏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